笠航

人不可以,至少不应当,阉割自己的创作。
♪爱是我斗争的方式♪

【绿红】The Reluctant Peter Pan (2): Day 0 - Part 2

戴安娜值完班再去检查巴里的情况时,首先注意到的就是满眼的绿光。“你在干什么,哈尔?”绿灯侠带孩子的风格可谓是独树一帜了;普通人——哪怕是天堂岛标准的普通人——都不会把驾驶高速行驶的小型战斗机当成幼儿的常规娱乐活动。

 

“陪他玩。”哈尔在瞭望塔的大厅飞行,以鸟类的敏捷绕过所有障碍物,灯戒像放风筝一样牵引着那架飞机,惊险的桶滚和半滚倒转被他做得轻而易举,巴里的笑声在房间那头都能听见。

 

戴安娜在地下看了一会儿,低头躲过一次精彩的低空飞行,表情变得很丰富,“我是不是应该感谢你们至少决定在室内玩这些花样?”哈尔停顿了一秒,带着渴望看了眼窗外的星空,最后还是摇了摇头,“我不确定他现在能承受PG13的分级。”

 

“才PG13? 你?”戴安娜似笑非笑,“哈尔乔丹,负责任的成年人,谁能想到呢。”哈尔翻了个白眼,让飞机缓缓降落,“拜托,这可是巴里。小熊,要不要去跟公主玩?”戴安娜觉得自己永远没法习惯哈尔这种哄孩子专用的语气,但是当那团柔软扑到她腿上时还是发现了情有可原之处。

 

戴安娜把他抱起来,在怀里颠了几下,“冰激凌?”“哦放过他的牙吧,你和克拉克肯定是最糟糕的教父教母。”戴安娜的眉毛飞到了天上,“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在担心一个有神速力的孩子会蛀牙;还有我也不知道你从什么时候变成他父亲的。”“显然我们中必须有一个人担心他。”哈尔笔直地瞪着她,一副要动用武力把人抢回来的凶狠表情,有那么一瞬间戴安娜反射性地做好了战斗准备。

 

“当个成年人,哈尔,没有变成五岁,”巴里单方面替他们宣布停火,对着戴安娜眨了眨眼,“冰激凌听起来不错,谢谢你。”赫拉在上,巴里艾伦可真是个奇迹,天堂岛上有一个荣誉称号专门颁给驯服烈马的勇者,叫做——

“Magna Equus Domitor[1]”, 戴安娜抱着他走向厨房,在巴里耳边小声说,“最勇敢的人才能取得的称号。”巴里紧张地笑了一声,转头看了看远处一脸沮丧的哈尔,“我不是很确定‘驯服’是那个正确的词……”“你都不忍心驯服他?巴里,你对他太好了。”“是吗?你知道,地球上有个童话故事,小王子驯养了狐狸,然后他又离开了,我猜那只狐狸可能会希望从来没有被驯养过吧。”

 

戴安娜在记忆里搜索了一会儿,“哦,那个飞行员写的书。但是没有谁说你必须离开他呀,除非你还惦记着你的那朵花?”“出色的双关[2],公主,不过我跟艾瑞斯已经分手了。”“为什么?”巴里以五岁小孩能做到最大程度的漠不关心耸了耸肩,“她说‘你总是表现得更像哈尔的男朋友,而我是个有自尊的人’。”

 

“真是非常的……直截了当。”“你可以说‘非常准确’的。”戴安娜把他放下,打开冰箱门,“我不懂你们这些男孩子,布鲁斯就算了,他本来就是那种性格,但是你跟哈尔为什么还没成,既然你们之间已经没有障碍了?”“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认真的?”戴安娜把刚拿出来的冰激凌举过头顶,“再想想你的答案。”

 

“那是虐待儿童。”巴里控诉,蓝眼睛一眨一眨的。“哦不,我才不吃这一套,”戴安娜狡黠地笑着,“想好了,你要说实话吗?”巴里撅起嘴,“你在天堂岛上也是这样的霸凌者吗,公主?”“并不是,我通常都和比我强大的人战斗。”“我只有五岁的体格!这可不是公平的战斗。”“但是这不是为了战斗啊,”戴安娜把冰激凌在胸前晃了晃,“这只是——”

 

她忘记五岁的闪电侠仍然是闪电侠了:冰箱上一道红色的影子闪过,她的手中忽然一空,下一秒巴里已经心满意足地坐在流理台上,挖起一大勺冰激凌往嘴里送。“很公平,”戴安娜带着笑意摇了摇头,自己也拿出一盒冰激凌吃起来,“不过你迟早要回答这个问题。就算不是对我,也是对你自己。”

 

巴里呻吟了一声,三下两下把盒子吃空了,“我没有足够的精力来应付这个问题。可以再要一盒吗?”“不,你不能真的靠零食过活,而且我不想为这么可笑的理由和哈尔打起来。所以,正餐!”戴安娜充满激情地拉开冰箱门,接着猛然顿住,“我们需要一个厨师。”

 

巴里钻到她和冰箱中间,“我们不是有速冻食品吗?”“那才是真的虐待儿童。”巴里叹了口气,“戴安娜,我给了你挑食的印象吗?”“不,但我感到有责任监督你的饮食习惯。”戴安娜再次把他抱起来,往大厅走去,“让我们去找个会做饭的人。”

 

“克拉克好像不是很喜欢我。”“他只是怕尴尬而已,相信我。而且虽然我们都爱克拉克的苹果派,我刚才说的可不是他。”巴里皱了皱鼻子,“我知道蝙蝠侠在厨房里比你还要可怕,而且他和维克多正忙着,比利和哈尔都不像会做饭的类型,琼恩和亚瑟甚至不在瞭望塔,所以——?”

 

“哈尔从来没向你炫耀过他会做饭?”戴安娜稍稍瞪大了眼睛,“他是怎么能忍住的?”巴里捂住脸,“看来他养成了向我保守秘密的坏习惯。他给你做过饭吗?”五岁的巴里显然还没发展出掩饰自己别扭语气的本事,戴安娜忍不住笑出了声,“不,他只是提到过。”

 

巴里忽然醒悟,脸一下子红了,“我不是那个意思……那真的很傻。”“五岁的孩子完全有权力犯傻。”“可我又不是真的五岁,我已经成年很久了。”戴安娜揉了揉他的头发,“别担心,你们所有人在我看来都是孩子。”“哦。”“是啊,‘哦’。有时候看到你们总是忘记我的年龄真的很好玩——哈尔!”

 

“怎么想起来找我?冰箱里的冰激凌吃完了?”戴安娜冲他皱眉,“那样说很没礼貌。”哈尔骤然语塞,“呃,我,”他捏了捏鼻梁,“抱歉戴安娜,我有点分心。”“发生什么了,哈尔?”巴里光速从戴安娜怀里溜出去抓住哈尔的腿。“没什么,”他朝巴里笑了笑,样子有点勉强,“我猜我只是还在适应这个年纪的你。”

 

戴安娜端详了他一阵子,决定把两个人从这种莫名的焦虑中拯救出来,“我刚才告诉了巴里你会做饭。”哈尔愣了一下,“我都不记得我告诉过你。”“其实那是个我应该保守的秘密吗?”戴安娜笑得揶揄,“总之,拿正经食物喂你的小神速者去吧。拜拜巴里。”

 

“拜拜戴安娜。为什么你用那种表情看着我?”哈尔咳嗽一声,收回了他过度溺爱的眼神,咽下“你真是可爱得要命”这类人们通常不对朋友给出评价,“戴安娜对你很友好。”“认真的?她在不和人打架的时候对谁都很友好吧。”“也是,”哈尔牵起他的手,“不过我很确定还有另外的原因。”

 

“我好像忘了问一件事,”他们走到一半时哈尔忽然说,“你早些时候为什么哭?”“啊,那个,”巴里停住脚步,似乎有点羞惭,“我不知道?我看到宇宙跑步机停下的时候特别沮丧,明明只差一点就成功了……然后一想起第二次实验不旦失败还弄出来这种可笑的后果,还得让你们收场,我就觉得……很蠢,之前我一直都以为自己脑子还不错,然后,”他抽了抽鼻子,“结果不是那么回事。”

 

“拜托不要哭,”哈尔蹲下,当机立断把他抱起来,“相信我,没有人会觉得你很蠢的。”“是啊。”“不,我是说真的,你知道这种设想——以神速力驱动,利用和宇宙射线同步来帮助穿越时空,除了你还有几个人能想出来吗?答案是零。我见过很多天才的发明,能够区分出失败的尝试和杰作的雏形了,所以巴里,相信一个绿灯侠的话:你的发明会成功的,它会被记载在历史书里,几个世纪以后的小屁孩们还会在物理课上学到它,而今天发生的事情会变成课堂上一个无伤大雅的小插曲:‘嘿孩子们,你们知道宇宙跑步机吗?就连闪电侠也不是一次成功的哦,但是这完全没有改变它是个伟大发明的事实。’”

 

“哦哈尔,”巴里从他肩膀上抬起头望着他,蓝眼睛水汪汪的,“哈尔,谢谢你。”“别提了。”哈尔拍着他的背继续往厨房走去,随口哼起了一支舒缓的曲子。“我一直知道你是个好人,”他们跨进厨房门的时候巴里轻声说,声音里带着笑意,“但是哈尔,我从来不知道你可以这么甜。”[I've always known that you're a good man, but Hal, I've never thought that you could be so SWEET.]

 

哈尔发出了一声深受冒犯的咆哮,“你怎么敢。”巴里咯咯的笑震动着他的全身,“你真的很甜。”所以“人们通常不对朋友给出的评价”只是他单方面的自我约束而已,哈尔笑着摇摇头,还真是没料到减龄二十多岁让巴里变得什么都敢说了。

 

[1] 拉丁文“伟大的驯马师”。

[2] Iris有一个义项是鸢尾花。


TBC


今天在路上看到一个大概五六岁的小孩儿穿着闪电侠的红T恤牵着他爸的手,于是感到了命运的催更,这真是想不信邪都难。那因为另外两个大坑我会在路上看到什么啊,谜一般地好奇了起来。

评论 ( 11 )
热度 ( 42 )

© 笠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