笠航

人不可以,至少不应当,阉割自己的创作。
♪爱是我斗争的方式♪

【绿红|Lifeline 半AU】Hello Sweet Stranger(1)

一句话简介:

绿灯侠的任务出现意外而迫降在外星,他捡到地球某艘科考船遗留下的通讯器,而讯号那头的人有地球上最快的打字速度。

[通讯正在接入]

[正在建立连接]

[正在接收消息]

你好?

这玩意儿能用吗,我说?

也许我该放下这个蠢主意,更加专注于寻找——

寻找什么?

很好,所以它能用。你好陌生人,我叫哈尔乔丹,正从一个鸟不拉屎的偏远星球向你发来问候。

 呃,你好。你还好吗,哈尔乔丹?

我在十分钟前坠毁于一个阴森森的黄色星球上——顺带一提,我最烦的颜色——并且正在试图寻找一名逃走的外星囚犯,不过除此之外,我简直不能更好了。

外星人?等等,你为什么会在追踪一个外星人?你是在执行航天局的秘密任务吗?你有危险吗?大气是否能够呼吸?你的头盔有无破损?飞船呢?它还能用吗?你有没有工具能修好它?

……

我想我刚刚见证了整个地球上最快的打字速度。

等等,你是在地球上吧?我捡到的通讯器是来自地球制造的飞船,所以它能接通的信号应该是从地球来的——你是暂住地球的超人类吗?超人?蝙蝠侠?

向你保证我两个都不是。

当然。超人会直接飞上来,而大蝙蝠就绝对没有你这么阳光。

很抱歉我不会飞,我猜?

什么?告诉我你不是认真的。听着,没有人——没有人类,需要为他不会飞道歉。

我知道。

只是希望能帮到你一点。

你可真是个甜心。

告诉你个秘密吧,我并不需要那种帮助。

可是你刚刚才说你坠毁了而且正面对危险的外星人?

对。但是别担心,我去过更可怕的地方。远远比这可怕。

我猜宇航员这个职业一定比大众认知的更加危险。

是啊……姑且就说是我所在的这个部门比较危险好了。

而你看起来适应良好。

谢谢。我能说什么呢,我就是为飞行而生的。

很显然不是为谦虚而生。

看看,我们才刚认识,你就这么了解我了,超级打字员先生。

请叫我巴里。

而我刚刚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告诉我你的名字呢,巴里。

它是什么的简称?

……巴塞罗缪。

有趣。

不要笑了。

我没有。

是啊。你突然变得惜字如金一定是因为过于严肃。

哈哈哈——抱歉,巴里,我真的不该这样嘲笑一个愿意帮助在异星坠毁的宇航员的好心人。

希望你没有生气。

庆幸你处在“鸟不拉屎的偏远星球”吧,哈尔,不然我很可能会冲你脸上来一拳。

非常感谢你为我目前的处境找到了第一个优点。

不客气。

说到这个,你找到他了吗?

外星人?

没有,还在寻找中。

我有没有和你提过这个星球阴森森的?

是我的标准的阴森森。

这就非常说明问题了。

请注意安全。

你看到什么了?

飞船的残骸。

而自从我到达这一面之后……

更多了。

它们都是空的。

并不是全都来自地球,我想。

我得去调查清楚。

是啊。保护好你自己,好吗?

放轻松,巴里,我不是你正值青春期第一次约会的小女儿。

非常好笑。

无意冒犯,不过你看起来正是那种会因为过于无畏而让自己陷入危险的人。

我们之前真的不认识吗?

啊哦。

这个看起来很有趣。

别挂断,我会再和你联系。

 [哈尔乔丹繁忙]

发生了什么?

哈尔?

你还好吗?

“繁忙”的意思是……很显然你有了新进展。

希望你能查清楚那个星球上发生了什么。

在不把自己害死的前提下。

你不需要这么担心我,巴里。

虽然这听起来很甜蜜。

停下吧。

你发现了什么?

某种不稳定的生物信号。

而我说的不稳定意味着,当我扫描它的时候,它时而在时而不在。

不管尝试多少次都是这样。

我需要再扩大扫描范围试试。

但是那怎么可能呢?

你确定不用检查一下你的扫描仪或是别的什么是不是出错了?

是别的什么;我的戒指不会出错。

那么很显然是这座星球出错了。

有没有可能是星球上的外星生物有能力部分免疫人类的科技?

值得探讨的思路。

不过很遗憾,灯戒本身也不是人类的科技。

我有种感觉这背后一定有很长的故事。

别管它了,告诉我生物信号来自哪里。

真希望我能。

它——它们,来自每一个方向。

就像是整座星球上挤满了看不见的幽灵。

这听起来一定很疯狂,不过事实上我很高兴在这里的人是我。

听起来非常的哈尔乔丹。

不管你走到哪里都是这样?

不管我走到哪里。

如果我让戒指不间歇地扫描,它收到的信号就会闪得像个该死的警车顶灯。

或者摩斯电码。

听着,我知道假定外星人会使用摩斯码像是无稽之谈,但是也许值得一试。

你真是个天才,巴里。

不一定是摩斯码,但是这种闪动是有规律的,我想。

只要记录下的闪动规律能对应到宇宙中已知的语言,灯戒就能够解读它——

当然。

成功了?

你一定猜不到它说的是什么。

我想绝不会是”欢迎光临”。

是求救信号。

“请帮助我们”,多个行星的语言循环播放。真够简洁。

但是这毫无道理可言,不是吗?

能够用整座星球的生物信号传递信息的个体,会需要向外界求救的可能性有多大?

更关键的是,他们究竟遇到了什么?

我已经开始想念在宇宙中简简单单对付外星反派的美好时光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地球各国的航天局应该没有一个部门会需要履行你这样的职责。

忘了它吧。

你收到的信号强度在不同方位有区别吗?尝试找出信号最强的地方吧。

你的直觉很对;我们会有时间聊这个的。

我正在赶往信号最强的地方,极有可能就是它的发源地。

为了不让我们两个在旅途中都等得过于无聊,告诉我一点你的事情吧。

不如就从你那里现在几点开始?

凌晨1:26, 实际上。

顺便提一句,我在中城——假设你在外星正尝试以某种方式换算时区。

那真是非常可爱。

我是说中城,很显然。

你来过这里吗?

我很喜欢中城。她是一座更加温和、有人情味的城市,和其他地方比起来。

出生在这里会给你一种人生充满无限可能的错觉。

我想这种错觉并不完全是坏事,它会让你习惯于抱有希望。

而最终它真的会让你做到从前不敢想象的事。

为这个我必须去一趟中城了。

造就你这种人的地方实在非常让人期待。

发现你的作息时间是不是过于混乱了?加班?

是啊。

实验室的结果得有人等着,而妨碍同事与家人团聚太不道德。

没有人在等你吗?

你非得提醒我我是单身吗?

也不是必须啦。

没有嘲笑你的意思——事实上我也刚刚结束一段十分复杂的感情。

我很抱歉。

多谢,但是不用了,巴里,你大概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

其他人怎么说?

他们或多或少觉得我是罪有应得。

你是吗?

唔。

我至少应该对你诚实点。

我的确罪有应得。

不用担心,你总会遇到更适合的人。

我猜我已经遇到了。

在黑暗中指引我的天使。

他充满耐心、怀抱希望、温和又聪明。

拜托停止你的诗歌创作。

你距离信号源还有多远?

还有足够的时间开始下一轮创作。

认真的吗,哈尔?

开玩笑的。

请不要生气,巴里;我无意让你难堪。

呃,我知道。我想你只是习惯了这么和人说话。

即便在太空里也不例外,这点比较让人印象深刻。

[哈尔乔丹繁忙]

哈尔?

我想你已经知道我并不在意你的玩笑了。

发生了什么?

你太接近信号源了?

如果不能确保安全,请先保持距离从远处观察。

有什么东西袭击了你吗?

天哪,我希望你没有受伤。

你带着武器,对吗?

巴里?

你在吗?

是的,我当然还在。

发生了什么?

真希望我能告诉你”一切都好”。

但是不。

好消息:不论是谁,或者什么把我引到这儿,他们现在都不在。

坏消息:我现在知道那些飞船残骸里的宇航员去哪儿了。

我想你不会需要过于形象的描述,总之他们看起来不像正常死亡。

实际上我对人类的各种死法接受度相当高,如果你认为第二意见*能有所帮助。

几十亿分之一的概率,而你刚好是个医生?看来我仍然是命运女神的最爱。

好吧,最容易注意到的是他们都没有戴头盔或者头盔有缺损,表情非常安详,不、非常满足,就好像嗑什么外星毒品嗑嗨了。而且——等我检查一会——是的,身上全都没有致命伤。灯戒认为死因是——未知的病毒感染,啊哦。

务必告诉我你没有不用防护措施就接触到那些尸体。

我想这完全取决于你对防护措施的定义。

哈尔乔丹,劳驾你。至少告诉我你现在戴着头盔。

你得明白,刚降落的时候灯戒明确说明这里的大气适合人类呼吸,而且它的能量降得特别快,所以我没浪费在多余的空气过滤上。别担心,至少目前为止我感觉还不错。

马上离开那里,让你的灯戒诊断你是否感染。

知道了,医生。哈,我得说你激发了我对角色扮演的全新爱好。

检查结果?

哇哦,至少我们知道了灯戒不是为良好的医疗态度而生的。

很荣幸认识你,巴里,但是我想我们不得不在这里说再见了;

[Typing]

想都不要想。

灯戒已经在大气成分上错过一次,你不是非要相信它的每个结论。

先离开感染源,打开你的空气过滤。

该死,如果能取得病毒样本……我甚至就在实验室里!

抱怨没用。

回去飞船残骸的集中地,找到他们配置的医疗设备。

哈尔?

行动起来!

我不管你是被病毒控制了还是怎么。

你的好胜心呢?别让那东西赢了!

天哪,巴里。

发生什么了?

无意冒犯,你确定你是人类吗?你刚才在一秒钟之内发送了十条讯息。

我很确定。你是否感觉到任何症状?眩晕?四肢乏力?意识清醒吗?

事实上我感觉异乎寻常的好。就像是——对人生非常满足,完全无忧无虑。我都不记得最开始在担心什么了。然后我,啊,真的很困。

病毒感染的先兆。

我想它会影响人的思维;哈尔,这意味着你可以和它战斗。

你比它强。

别问为什么,我就是知道这一点。

而你应该比我更清楚。

你可以击败它。

可能你看不到我的消息。

但是你至少应该听得到提示音。

假设信号没有延迟——我希望至少延迟得不多——

如果消息响起得足够密集,应该能够引起你的注意。

你说会来中城,我可是当真的。

我想认识你,哈尔。

如果没有机会见到你,我会非常失望。

我还没准备好说再见。

哈尔?拜托。我在实验室等到凌晨三点,不是为了看到你可笑的临终遗言。

那真是非常感性的表白方式,Bar.

哈尔。你还——你还是你自己吗?

向你保证我没有被什么外星人格占领。

感谢上帝。

感谢你。你密集的讯息帮了大忙,我刚才在梦里和一大群蝙蝠搏斗,几乎就要赢了。

……很精彩的想象力。

职业素质。

别忘了你仍然处在危险中,发出信号的生物可能会回来检查成果。

你说得没错。所以我决定先找到他们。

我需要搜索整个星球;等我一会,如果有什么发现你会第一个知道的。

[哈尔乔丹繁忙]

*第二意见 (Second Opinion):广泛地应用于医学语境,指病人针对第一位医生做出的诊断寻求第二位有资质医生的意见(常用在确定治疗方案时),当然也用于日常对话。

TBC



我的时区还在02/20的尾巴上所以还是算赶上了哈尔的生贺……吧?(心虚脸)

依旧桶滚求评论【比心】。

评论 ( 43 )
热度 ( 18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笠航 | Powered by LOFTER